Alice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大任务

学校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远,每次同学聚会都觉得有点难以置信。以前瘦的跟麻杆似的同学,现在有了啤酒肚和双下巴。

生活迥异,吐槽五花八门,但在一件事上达成了诡异的共识;曾经大家都以为毕业再也不会有让人挠头的考试,几年后恍然发现,考试压根就没放过你! 

小到考驾照,大到各种证,稍微空下来的时候还在琢磨是不是得读个在职研究生;工作有KPI,创业要增长率,到处都是课堂,随时都有人等着看你的成绩单。

经常感到吃了很多生活的闷拳,如履薄冰,实在搞不定的时候,心想,放弃吧,不做了,就这样了。可是没有哪一次放弃是真的就放下了,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舒服,放弃只是道具,你只想在里头清净一会儿。

待情绪收拾好,还是要径直的往前走,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看到一重又一重的风景,领悟到人生一层又一层的意义。

人生是一条无法预测的旅途,鲍勃迪伦说:“山路变化莫测,我不知道它将通向哪里,但无论它通向哪里,我都会跟随它”。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