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母亲节

   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作为对食物没有丝毫抵抗力的吃货,我在第n次宣布减肥后,第n+1次遭遇了失败,贪吃伴随着自责,相爱相杀的存在。


    最近看到一些心理学文章,说是在婴幼儿时的口欲期没有得到满足,长大后会贪吃。原来成为吃货并不是我的错,而是在我还没记事的时候,爸妈给我埋下了“祸根”。


    还好在竞争激烈,压力山大的大城市工作生活,现在的人心理上没点病都不好意思出来混。每个人都有性格的优势,也多多少少伴随着性格缺陷和心理问题,没来由的自卑和纠结;克服不了的懦弱和恐惧;意识不到的自私和多疑……而塑造出这些不完美的,正是我们的原生家庭。


    到了母亲节,好多人都在为妈妈们预订节日礼物。但是我也知道,事实上有很多人,并不想送妈妈什么,甚至……还跟自己的家庭有着小小的怨念。


     很多时候,父母以爱的名义,不知不觉对我们造成了伤害。我没有见过不爱自己小孩的父母,但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懂得怎么去爱。


    被管着不让吃手,于是长大后我们变得看见什么都想尝一尝;睡觉被固定着平躺,所以长大后没有后脑勺还脸盘大;总怕我们断奶后吃不饱,生生拿碳水化合物把我揣成了胖福娃~~


    我们不该把所有的缺点和不幸,都归罪于原生家庭和成长经历。而是去正视那些问题的根源,去达成与自己和家人的谅解。


     是的,我们有那么多不完美,并不全是我们自己的错,没有必要困在懊恼里无法释怀。


     是的,我们的爸爸妈妈不是不爱我们,只是没有以我们喜欢的方式去爱。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爸爸妈妈也都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好。要知道他们不是神,只是不完美的大人。


     在父母眼里,我们都是不完美的小孩,但他们依然爱我们;我的爸爸妈妈,也都是不完美的大人,我也依然爱他们。


     马上要过母亲节了,即使不送礼物,也希望你能打开心扉,给这些不完美的大人们一个“我懂你”的抱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