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头号男神]


要问这个世界上最爱你且最擅长将这爱隐藏起来的男人是谁

那一定是,老爸

小时候仰头看爸爸

那么高大,像是超人

他教会我们踢球,骑自行车

用笨拙的手给我们扎辫子

什么玩具到老爸手里,都能搞定

爸爸,是我们童年最好的玩伴与老师

老爸永远会觉得

我不化妆、穿大裤衩的样子最美丽

老爸,像小雷达一般灵敏

总在我最紧缺的时候偷偷打钱给我

老爸,总会在老妈接我电话时

在一旁碎碎念

爸爸的爱,不同于妈妈

不张扬,很内敛

想你了,他不会告诉你

偷偷翻一翻你的朋友圈,点个赞

你的欢乐与忧愁,紧紧连接着爸爸的心脏

有时候,不被表达的爱,最伟大

因为没有一句语言能承载它的份量

小时候坐在爸爸宽厚的肩膀上

迎着风向前奔跑

感受着他看世界的角度

无比开心,也无比安心

长大后

这个男人好像变得越发沉默寡言

而一直忙碌生活的我们

似乎也忘记了与他交流

但爸爸那些拐弯抹角的爱

每一天都会按时报到

爸爸是我最好的盟友

是我有求必应的大英雄

是我无所不能的[头号男神]




评论